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护民生】 凝聚多方合力 保障妇女权益——桃城区检察院召开维护妇女权益座谈会
时间:2024-03-06  作者:陈鑫欣、王淑丛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决策部署,更好保障妇女合法权益,3月5日下午,桃城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维护妇女权益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彦青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扈会英主持会议。部分妇女代表、“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律师代表,及区妇联、工会、法院、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青少年心理研究所等部门和组织相关人员应邀参加座谈会。

该检察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领域,从民事支持起诉、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儿童保护等多个角度,结合实际案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相关职能及近年来开展的相关工作和成效。妇女代表、“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律师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社会生活实际,分享了遇到的可能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行为或案件线索,并对检察机关如何在该领域更好履职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区妇联、工会、法院、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青少年心理研究所等相关部门和组织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所在部门和组织的职能、职责,围绕如何进一步在维护妇女权益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大家真诚交流、畅所欲言,讨论深刻、气氛热烈,不少观点和想法引起大家共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带来启发和思考。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