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护民生】打击虚假诉讼,合力破解司法难题
时间:2024-03-15  作者:苏志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行为,维护司法公正权威,促进诚信社会建设,持续推进“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走深走实。3月12日,桃城区检察院会同区法院、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召开惩防虚假诉讼联席会议,举行《关于建立防范和查办虚假诉讼协作机制的工作意见》(下称《意见》)会签仪式,对如何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和统筹协商等问题进行研究。

《意见》对检察院、法院、公安机关协作办理虚假诉讼案件作出规定,对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行为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细化。明确要相互配合,合力推进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工作,依法惩治严重损害他人利益、挑战司法权威与司法公正底线的虚假诉讼行为。《意见》对案件线索及相关证据材料移送机制、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一体化机制、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平台的建立健全作了明确规定。

下一步,桃城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工作长期抓好、抓实,加强与法院、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扎实推进民事检察监督工作,积极履职,主动发现虚假诉讼案件线索,认真查处虚假诉讼案件,力争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有代表性的虚假诉讼监督典型案例,为营造和谐、善良、美好的社会风尚贡献法治力量。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