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护民生】桃城检察:“检律企”高效协作,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模式
时间:2024-03-18  作者:于新琴、苏志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论断,不断践行党中央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精神,推动最高检、省院、市院“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实施方案走深走实,近日,桃城区检察院邀请市律师协会、桃城区女企业家协会召开“检律企法治共建”座谈会暨协作机制签订仪式。

座谈会上,检察官介绍了“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近年来办理的涉企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并汇报了该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在随后的交流环节,检察官和律师代表、女企业家代表围绕民营企业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就如何发挥民事检察职能保护民营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涉企民事生效裁判和执行监督案件等三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共同为法治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强化检律企沟通协作、构建民营企业一体化法律保护体系达成共识。

会后,桃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彦青、衡水市律师协会会长于保会、桃城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品共同会签了《关于建立检律企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检律企”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合力开展走访座谈、法治宣传、企业涉法涉诉法律帮助等活动,共同推动企业合法经营、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精准、便捷、有效的法治保障和司法服务。

下一步,桃城区检察院将继续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检察担当;坚持依法办案,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沟通联系,紧贴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