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彰显司法温度,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时间:2021-06-11  作者:王瑛 周俊芝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公开听证工作要求,6月11日下午,桃城区检察院对一起危险驾驶案拟不起诉进行公开听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律师、人民监督员等代表作为听证员参加会议。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瑛主持会议。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该危险驾驶案的案情,就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说明。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但情节轻微,社会危险性较小,结合全案证据和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建议对其相对不起诉。

    随后,各听证员就该案的事实和证据,向承办检察官、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进行了提问,经充分评议,各听证员一致认为,该案情节轻微,社会危害性较小,且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同意检察机关做出的拟不起诉意见。

    2020年10月20日,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检察听证成为检务公开背景下案件公开审查的新方式,也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促进司法公开、规范司法行为的重要手段。在办案过程中,桃城区检察院主动落实“应听证,尽听证”要求,让检察权在阳关下运行,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