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务实笃行启新程 凝心聚力再出发 一一衡水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民事检察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4-01-23  作者:  新闻来源: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官网  【字号: | |

近日,衡水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民事检察工作调度会,结合2023年民事检察工作,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占营主持,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基层院民事检察部门主管副检察长及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首先各基层院主管副检察长汇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以及 2024年工作计划。第五检察部主任尤团英对各院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并通报了全市2023年民事业务数据和指标情况。张占营副检察长就如何做好2024年民事检察工作提要求、作部署。





会议要求,要注重办案质效,把握好质与量的统一。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办案的导向,从文书制作、案卡填录、释法说理、程序完整等各环节都要充分体现出高质效的办案要求,应用好调查走访等工作方式,杜绝懈怠办案的行为。要统筹好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这个关系,努力实现质效双升。

会议指出,要注重精准监督,加大监督力度,实现有效监督。要加强学习,通过有针对性的学、结合案例学、邀请业务专家授课学等方式,把问题弄清楚,把条文依据弄清楚,把建议拿准确。通过成立检察官办案组、认真审查阅卷、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等方式,查清案件事实,把好案件脉络,从而做到精准监督。

会议强调,要注重务实尽责,把握好老百姓的所需所盼。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把监督办案融入国家治理的大格局中去考量。在监督办案中,要做到领悟践行、落实见效,要坚持客观真实,在求实上下功夫,坚持以证据为中心,以客观事实为基础,做到敢监督、会监督。学会在监督办案中发现亮点,推出典型案例。坚持量与质的提升,提高审查办案效率,不能让当事人等的太久,不能让正义成为久违了的正义。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