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护民生】桃城区检察院联合区人社局举行“民事支持起诉服务站”启动仪式 开通弱势群体维权“快车道”
时间:2024-03-11  作者:于新琴、苏志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充分发挥支持起诉制度在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积极作用,根据最高检、省检察院“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桃城区检察院主动对标出击,依法能动履职,3月8日,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民事支持起诉服务站”启动仪式并召开座谈会。桃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彦青,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晓宏参加启动仪式并参加座谈会。

会上,桃城区检察院干警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就如何更好的发挥服务站作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共同探索根治欠薪问题和弱势群体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多元化解机制、畅通民事诉讼维权机制。

霍晓宏表示,“民事支持起诉服务站”的启动,为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进一步夯实了工作力量,对于推动两家单位在办理农民工欠薪案件中有效凝聚共识、及时共享信息,切实做到把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李彦青强调,“民事支持起诉服务站”设立意义重大,是检察机关在依法能动履职、畅通司法救济渠道、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促进社会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有益探索,打通了检察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助于检察机关更好维护弱势群体合法利益、更好促进矛盾纠纷化解、更好保障社会安宁稳定。

下一步,桃城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好“民事支持起诉服务站”作用,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积极探索“支持起诉+N”工作体系,持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弱势群体依法维权“撑腰鼓气”,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温度和检察温情。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