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植”此青绿,和检察官一起“浇”个朋友吧
时间:2024-03-13  作者:解晓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我们为什么要种树呢?”“随意砍伐树木的行为对不对呢?”3月10日下午,桃城区检察院携手十余名同学们来到衡水市农科院的耕读科普之家,体验劳动乐趣,培养环保意识,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活动开始前,该院未检干警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个与环保有关的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植树可以更好地防止土壤沙化”“植树能让我们的环境更美丽”“滥伐树木是违法的”。针对这些生活中常见的环境保护知识,该院未检干警循循善诱地讲解破坏环境资源的危害和后果,让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保护环境,以实际行动守护山青水绿天蓝。

随后该院未检干警和家长、同学们一起积极投入植树活动,干劲十足,有的挖坑,有的扶着幼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整个植树现场井然有序,洋溢着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氛围,一颗颗树木幼苗伴随着用心写下的寄语牌,被栽种到了泥土中。植树结束后,同学们走进无土栽培展厅,跟随老师了解什么是无土栽培技术、无土栽培的分类、种植原理以及无土栽培的优点。

通过本次普法教育和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也在心中种下了环保绿色理念。下一步,桃城区检察院将像树木一样扎根这片土地,“未”爱播种希望,以法守护“新苗”,呵护和引导辖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