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心系群众 服务人民 行政检察在行动” ——衡水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共同开展行政检察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24  作者:甄雪 马雨晴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拓宽广大人民群众对行政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知力,进一步筑牢行政检察群众基础,全面提升行政检察司法公信力。6月23日上午,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衡水市人民检察院、桃城区人民检察院在衡水市政府广场开展了以“心系群众  服务人民  行政检察在行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行政检察干警围绕“行政检察是什么”“行政检察是干什么的”“行政检察能为人民群众做什么”几个重点问题,面对面的向过往群众讲解了行政检察监督职能的具体内容、行政检察维护司法公正和促进依法行政的双重作用、人民群众申请行政检察监督的具体条件和法律程序等一系列行政检察基本法律知识。


    活动期间,共发放行政检察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现场说法让人民群众更加直观地知晓了行政检察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如何运用行政检察救济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听取了人民群众对于行政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让更多人知道了行政检察、了解了行政检察以及如何运用行政检察,进一步打牢了行政检察的群众基础,为不断完善行政检察职能,护航法治社会良性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