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法润民心】守护花开,“未”你而来--和检察官一起打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时间:2022-06-13  作者:解晓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增强未成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6月11日上午,桃城区检察院联合衡水市青少年普法协会(筹备组)组织开展“守护花开,‘未’你而来”主题活动,邀请康复街小学、实验小学共42名学生参观桃城区检察院办公区以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首先,学生们参观了桃城区检察院文化长廊以及该院未成年人检察“芬芳工作室”办案区,了解检察文化内涵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随后,该院干警带领学生前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帮助孩子们知法、懂法、学法、用法,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参观过程中,该院干警以“桃李春风 福泽满城”为主题,结合深入浅出的案例故事、生动形象的普法动画,借助投影视频、互动点播系统,把网络诈骗、校园暴力、远离毒品、防拐防骗等法律知识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孩子们懂得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遵纪守法,还要懂礼仪、讲诚信,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少年。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心愿和感悟,挂在心愿树上。


        下一步,桃城区检察院将认真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用好用活法治教育基地,为辖区中小学生提供形式生动、贴近实践,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法治教育,助力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