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芬芳工作室】桃城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
时间:2023-02-03  作者:解晓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3日下午,桃城区检察院联合衡水市青少年普法协会开展了“执法亮剑护春蕾 拳拳爱心护明天”主题活动之“萌娃看检察”,除了带孩子们实地参观了检察院办公区,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检察干警带领60余名小学生参观了桃检文化长廊,详细了解桃检的历史发展、文化建设、重点工作等内容。随后,该院干警带领孩子们来到未成年人检察部--芬芳工作室办公区,参观了未检文化长廊、体检室、解压室、以及“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参观过程中,该院干警将一个个真实案例改编成生动的小故事,向孩子们讲述了网络诈骗、校园暴力、防拐防骗等法律知识,让孩子们懂得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遵纪守法,还要懂礼仪、讲诚信,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少年。


从芬芳工作室离开后,未检干警组织孩子们观看该院“芬芳工作室”精心制作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系列普法动画,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动画短片中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放映结束后,该院未检干警就动画内容设置了法律知识问答,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用聪明和智慧赢得属于自己的小礼物。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集体合影留念。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为有效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桃城区检察院“芬芳工作室”以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为主线,以法治教育、犯罪预防、心理疏导、权益维护等为外延,不断强化对未成年人的综合司法保护,全力守护孩子们健康安全成长。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