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芬芳工作室】“检察助成长 法治乡村行”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23-04-01  作者:张佳琪、解晓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助成长 法治乡村行”专题巡讲活动的要求,3月30日下午,桃城区检察院、衡水市公安局滨湖新区分局共同走进魏屯镇韩庄希望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法治课上,未检检察官向孩子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的工作职责,并以“保护身体的小秘密”为题向孩子们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防止性侵害”自护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通过问答、游戏互动、情景再现等方式,帮助孩子们学会如何区分、防范校园欺凌和性侵害,鼓励孩子们遇到不法侵害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发放《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手册》《认识我们的身体》共200余份。

授课结束后,该检察院、衡水市公安局滨湖新区分局同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从完善校园安全制度,明确学校工作人员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线索的报警、报告义务和责任等方面,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交流探讨,致力形成源头预防、及时发现、依法惩处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

下一步,桃城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落实法治乡村行工作,延伸教育触角,“检警”“检校”“检家”联动,教育局、妇联、团委等同谋,共同探索更多适合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新方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