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芬芳工作室】“执法亮剑护春蕾 拳拳爱心护明天”主题法治宣传教育第四期
时间:2023-05-08  作者:张佳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4月1日上午,桃城区检察院、衡水市青少年普法协会共同邀请30名中小学生代表到该检察院参加“执法亮剑护春蕾 拳拳爱心护明天”主题法治教育。

该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河北中衡诚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谢春阳为孩子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并以生动的案例引导孩子们认识了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后果,帮助孩子们从思想上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课后,该检察院干警带领孩子们学习《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手册》,引导孩子们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鼓励他们学习法律、了解法律、运用法律,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授课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听讲,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主动交流本次学习体会,并向授课老师和检察干警表示感谢。

给未成年人一个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下一步,桃城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