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芬芳工作室】国家安全在身边,桃城区检察院开展“沉浸式”情景剧法治教育
时间:2023-06-02  作者:张佳琪 解晓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意识,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9日上午,桃城区检察院与衡水市青少年普法协会联合举办“国家安全在身边”主题法治教育。

该检察院邀请衡水市检察院、共青团衡水市委员会、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共青团桃城区委员会的代表以及58名辖区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中,31名学生参与情景剧表演,将与国家安全相关的7个案例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表演出来,随后各单位代表就情景剧揭露的犯罪行为进行普法,并从法律背景、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评,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鼓励他们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

表演结束后,该检察院干警向学生们讲授了法治课,系统总结情景剧中涉及的法律知识,另外讲授了拐骗儿童、性侵未成年人的常见情形以及应对技巧,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踊跃回答问题,并分享自己身边的疑惑、问题。授课结束后,各单位代表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一场生动直观的“沉浸式”法治教育课,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厚植爱国情感,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神圣使命,引导学生们做“普法、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当“爱国、卫国、报国”的好公民。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