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芬芳工作室】“安全过暑假,检爱伴你行”--桃城区检察院给家长的暑假安全法治课
时间:2023-07-06  作者:解晓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暑假已如约而至,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安全的假期,成为父母的“头等大事”,也成为桃城区检察院干警的心头牵挂。7月4日下午,该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胜利小学,为家长朋友们送去暑假安全法治课。

课上,未检干警首先针对历年来暑假中多发易发的安全事故,通过鲜活的案例故事向各位家长讲解了出行交通、游泳戏水、防拐防骗等安全常识,并提醒各位家长,作为孩子的法定监护人,要对孩子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

随后,未检干警又结合工作实际,叮嘱各位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安全责任人,要全面做好孩子的安全保护工作,监督孩子不沉迷网络,不出入营业性娱乐场所,教育孩子不随意与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的赠与,密切关注孩子的异常表现,预防孩子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孩子免遭不法侵害。最后,家长作为孩子最信任的人,未检干警呼吁各位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与孩子共同分享成长进步的快乐,建立良好的亲情教育关系,及时纠正“小恶”、鼓励“小善”,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保护孩子的第一道防线。同时,桃城区检察院将与社会各界持续形成保护合力,共同筑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堡垒,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活动,让我们大手牵小手,美好生活一起走。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