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芬芳工作室】桃城区检察院开展“促进心理健康 共同守护美好未来”主题活动
时间:2023-11-28  作者:李浩淼 解晓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健全人格和良好心理品质,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11月25日上午,桃城区检察院联合衡水市第七人民医院、衡水市上善社工服务中心及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共同举办了“促进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活动。辖区80余名未成年人及家长参加活动。

未检检察官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该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文化长廊,解读展栏上的法律条文和法律故事,与同学们展开热情的互动,解答学生们心中有关法律的种种疑惑。

随后,该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彦青,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会长陈奇峰分别致辞,呼吁大家共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未检检察官进行法治授课,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和法律解释,讲解了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与学生密切相关领域的法律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最后,衡水市第七人民医院牛孟娣医生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概念、青少年情绪的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问题、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处理四个方面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通过现实案例及游戏互动,向在座的同学及家长展示如何处理亲子关系,缓解心理、情绪压力,呼吁各位家长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和抗逆力,为孩子营造积极和谐的学习成长环境。

以法之名,以检之力。下一步,桃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围绕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遵循未成年人司法规律,秉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携手各方力量,共同引导未成年人向阳生长。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