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携手治理“飞来横祸” 检察官对高空抛物行为说“不”
时间:2024-01-10  作者:朱世辉、付依娜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院为老百姓出行安全办实事办好事,让居民们了解高空抛物的危害,我们也会从自身做起,共同守护我们‘头顶上的安全’!”面对前来回访的办案检察官,居住在桃城区某小区居民刘大爷这样说。

近日,桃城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高空抛物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于某日凌晨,在醉酒状态下从三楼抛下瓷器洗脸盘,将停放在楼下的汽车砸坏。经检察机关依法审查,王某构成高空抛物罪。该检察院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参与该案办理,并召开了现场网络直播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听证员的意见建议,借助大众视角更加公平公正地办理案件。

办理案件过程中,检察官深入辖区多个小区实地走访调研,就小区内是否设立警示牌、监控设施是否完备等情况逐一查看,并联合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公司商讨相关问题治理和

办理案件过程中,检察官深入辖区多个小区实地走访调研,就小区内是否设立警示牌、监控设施是否完备等情况逐一查看,并联合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公司商讨相关问题治理和解决方案,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提醒居民禁止高空抛物,引导各方力量携手预防高空抛物事件发生。

检察官提示,高空抛物属于违法行为,严重损害、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不仅要承担民事责任,情节严重者还将追究刑事责任。“楼层低”“重量轻”“无人经过”等都不该是心存侥幸高空抛物的理由。如今,高空抛物已经入刑,大家要懂法守法,充分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险性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养成文明生活好习惯,自觉抵制高空抛物,共同守护我们“头顶上的安全”。

检察长信箱
新浪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博
桃城检察微信
桃城检察微信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516号  电话:0318-688006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110202001263号